醉融光

立派的p系列厨。友情向赛高。

05

         推开门,是一个巨大的房间。两个意义不明的雕塑摆在中央,后面的墙上挂着很多画。推了推前进的门,果然锁着。我叹了口气,转过身。要在这个房间找钥匙啊……一眼望去的地面上连灰尘都没有。只能慢慢调查了吗?
       《红衣的女子》,远远的就看见了这副画,但莫名不想靠近。其他地方都看过了,没有任何线索。不得不靠近危险的感觉,真是让人烦躁到了极点。我移着脚一步步走向画。在距离画几步之遥的地方,果然发生了意外。画框里的女子爬了出来,拖着画框扑了过来。侧身躲过袭击,顺手捡起刚刚由于画框脱离墙面而掉出来的钥匙。
         迅速开了门躲进去,然后关上门。是书房吗?好挤的地方。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塞满书的书架。怎么样都好,我想要快点离开。那个红衣女子还在纠缠不休的敲着门,感觉下一秒就会破门而入。
        “咚——”我略带愤恨的敲着前进的门。果然,是锁着的。真的,快受够了!开什么玩笑,快点开门!
        ………………
        冷静,冷静。急躁只会让人在这种情况下丧失理智,从而失去姓名。不要急躁,所有谜题都会有答案。我一定能出去的,就如同我记不清的过去一样。
         漫无目的的抚摸着书架上排列整齐的书籍。嗯?有一本书,比起其他书要突出来一点的。《小迷糊与法式国王饼》……默念着书脊上的名字,一股恶寒感忽然席卷了我的全身。手不受控制的抖了一下,将那本书推向了书架的内侧。
         “嗒”,什么机关运作的声音。我回头,试探的推了下前进的门,果然开了。抛开对于那本书的疑惑,我走向前方。
        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画。《永远的恩惠》——一个仿佛泛着亮光的花瓶。画的下方,摆着一个和画一样的瓶子。这个标题的含义还有那个花瓶的样子让我产生了一些联想。
        试着将红玫瑰插了进去,果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一片花瓣的玫瑰又恢复了原样。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自己也变得精神了一点。
        左右两边都有路,虽然模糊的记忆告诉我右边是前行的方向,但情感却指引我走向左边。我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走向了左边。打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银白色的玫瑰花瓣。话说,玫瑰有银白色的吗?
        摇摇头,甩开自己乱七八糟的联想和自心底浮现的淡淡失落感。从地上拾起一片掉落的花瓣,这个触感,带着微不可闻的湿度,嗅一下似乎还残留有一丝淡香。如果不是真的,那就是可以以假乱真的花瓣。
        环顾一下四周,除了我手上这片花瓣,也就里面的小房间门口还有一片花瓣了……不对,我向前走了几部,一个干涸的花瓶下也有一片花瓣。放着花瓶的桌子正对面,依稀可见曾经有什么东西挂在那里过的感觉。那个大小……读了一下挂在下面的标题,果然,《蓝衣的女子》。
        如果这个银白花瓣代表的意思和我的红玫瑰一样,那么我必须快点了。至于线索……我看向了桌子,上面放着一把钥匙。虽然奇怪于钥匙为什么在这里,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拿起了它。这应该就是小房间的钥匙了。我稍微整理了一下着装,将红玫瑰固定在相对安全的拉链式口袋里,然后打开了小房间的门。
        出乎我的意料,房间里只有一个被拦在栏杆里面的,被布和绳子裹着的画框,啊不,蓝衣女子。《布之下的废村》?这是原来的艺术品的名字吧?为什么蓝衣女子会在这里?无数的问题浮现在我脑中。好烦,现在最重要的事是找那个可能和我一起困在这里的人的安危吧。
        我强迫自己无视那些盘旋在我脑中的问题,看向了房间的更深处。嗯……三片花瓣。加上前面看到的,有六片了。如果对方和我一样是十片花瓣的话,那么现在他/她的情况岌岌可危。但也有可能他/她发现了花瓶的用处,现在又恢复到了十片花瓣。还有就是她/他的花瓣数和我不等……但不管怎样,我现在要尽快找到他/她这一事实不会改变。从这一路走来的情况看,她/他不太可能在我走来的路上,也就是说,她/他应该在前面。也就是说……刚刚走廊那里要往右走。希望对方还没走远。
        目光顺着走廊向尽头看去,没有人,只有一个无头的雕像。还是晚了一步吗?总觉得有点遗憾啊。要是有个同行者的话……
         ………………
         算了,还是快点走吧。
         终于接近了那里。原来雕像是《无个性》啊……虽然当时手册上看没什么感觉,但这里出现果然还是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和违和感。
        哈啊——?!在我接近走廊的尽头的某一个时间点,在我眼前绽开了盛大,不对,绚丽,也不对,总之就是一场梦幻般的红玫瑰花瓣雨。
        在短暂的愣神之后,我手下意识碰了一下口袋里红玫瑰,眼神则是对上了出现在我面前的,神奇的,无所不能的魔术师。不对,是我的转校后的前辈——日日树涉。在他那顶夸张却不突兀的礼帽上,别着一朵银白色的玫瑰——正是我刚才看过的掉落在地上的花瓣的本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