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融光

立派的p系列厨。友情向赛高。

04

沿着台阶一步步向下走去,出现了一道走廊。大概是出于直觉,我走向了左边。无视了那些精神污染的,写在地板上的蓝色字迹,我看到尽头有一张桌子,上面的花瓶中放着一支红色的玫瑰。这副画面……

我走过去,拿起玫瑰数了一下,有10朵花瓣。推开桌子,后面有一扇门。走了进去,有一副在诡异的笑着的女人的画像,下面还有一张纸条:「这朵玫瑰的花瓣凋落之时,就是你的生命逝去之时。」

果然,是这样嘛……之前还只是猜测,但现在我却基本能肯定了。是的,我来过这里。

捡起掉落在房间里的钥匙,我转身就走,也没有再看那副诡异的画像一眼。没有任何犹豫的,走向了走廊的另一端。

用钥匙打开了门,展现我眼前的,是一个绿色的房间。构造似乎是中间一道墙壁阻隔了两边的样子。「小心边缘。」看了一眼路标上的文字,我走在了狭窄通道的正中间。果不其然,在我行走之时,两边的墙壁中伸出了黑色的手。小心翼翼避开它们,我看到了墙上蚂蚁的画,以及一道锁着的门。那幅画……好像可以取下来。但是没必要。

我再次走过伸着黑手的走廊。那些昆虫的画的尽头,是一扇门。钥匙,应该会在门后吧。

…………一道裂缝。不算很大,我应该能够跳过去。助跑了一下,我跳了过去。裂缝的那头也有一扇门。门后……有着钥匙,以及一个雕像。如果我没记错,是宣传手册上说的无个性吧。

有种不好的预感。我拿起了钥匙,看到面前的无个性动了起来,并朝着我的方向前进。我下意识转身就跑,跳过了裂缝,关上了门,然后听见「哐啷」的清脆的声音。没有开门继续确认,我只是拿着捡到的钥匙飞奔过去开了门。

接着,是需要鱼形状的钥匙。有两边门可走。右边,我注意到了地上那明显的凹槽,默然的看着在闪烁的灯光下朝我前进的石像摔倒碎裂。捡起藏在石像中的鱼尾。鱼头,在左边吧。

左边是一个小黑人要求捉迷藏,如果他被找到了,就会给奖励。躲藏着小黑人的石板上有着按钮。我随便按开了一个。…………看到了不详的画呢。居然是倒立的自己。嗯。没事的。我安慰着自己,按下了另一个按钮。这次倒是顺利找到了。

将鱼头和鱼尾拼凑在一起,我将完整的鱼钥匙放进了凹槽。“喵喵喵喵……”伴随着诡异的猫叫大合唱,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条路。

还有其他路吗?没有了。我在心中自问自答。无论这条路是否带我走向死亡,我也只能走下去了呢……

拍了拍脸,不行,不能这么泄气。没事的,会没事的。我对着自己鼓气。对这里有模糊的印象的话,说明我上次顺利走出来了吧?没事的,没事的。

下一个房间,是土黄色的房间。「猛唇注意」啊对,前面是一张嘴,需要给它吃什么东西来着。那个东西是在一个数字谜题的门后面……顺着模糊记忆中印象,我找到了2个数字。最后是这里吧……「骗子们的房间」。

……红色的颜料……推开门看到挂在墙上的干净的画像们的一瞬间,我脑海里莫明闪过了这个词。“你这骗子!”耳边似乎传来谁的谩骂。这里是!我想起了关于这个房间的事。……没有。褐色衣服的女子的画像,没有。我闭上了眼。再次睁开,我没看那些画像们下面的字,径直走向正中间的门,翻开了那块瓷砖。

回想了一下数字的谜题,“166吗……”。

走出房间,画像们下方的字变了。「为什么?」是啊,为什么呢。我不知道答案,也不敢知道答案。用答案打开谜题,顺利拿到了木制苹果喂给猛唇。

虽然要穿过那张嘴有点令人不快,但好在并不会有唾液之类的存在弄湿弄脏衣服。不对,我在想什么呢。说白了,其实那也是一副画啊。

新的地方,又是一个走廊。背景的墙上挂着的,应该是处刑的过程。刀一点点被拉到最高,然后掉下去。画很精致,然而我却没有那个闲心去欣赏。一路快速走过去没有半分停留。朝着楼梯向下,却忽然听见一声巨响。下意识回头,发觉一把刀正慢慢从地上拔出,一点点浮起来。

“如果刚刚我走的慢一点……”是不是就被刀砍死了?…………我必须早点想办法出去。再不出去,我不是被这种机关弄死,就是被吓死。我深吸一口气,头也不会的跑了出去。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