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融光

立派的p系列厨。友情向赛高。

夏日怪谈【已补完】

本来想赶上ES每日一题的,结果没赶上。

不要认为这是个正经的怪谈坑,最后结局大概和你们想的都不一样。

说到日本的夏日就果然肯定会想到怪谈啊。

剧情设定是根据北斗的迷你事件里说合宿而引发的脑洞。杏本来应该和Ts一起去,但临时因为策划梦幻祭的原因而暂时没法去(其实也可以去的,只是出于搜集资料便利和高效性考虑而没去),但知道Ts合宿地点。

是不是要@ES每日一题?

★★★★★★★★★★★★★★★★★★★★

"怪谈?这种可是很容易招致妖怪的啊,我觉得还是不要这么做比较好。我不会参加的。……妖怪是真的存在的!……会有限度的?真的?好吧,我知道了。如果有事一定要打电话啊!"啪嗒。杏把手机合上。

"总觉得不放心啊。如果是昴流的话,看上去总觉得是那种会一不留神就玩脱的人啊。更何况,就算夏日是怪谈的横行之时,晚上玩「百物语」*1 什么的……算了,真绪和北斗也在那里,就算昴流和真胡闹,也会有个限度的吧。而且护身符也有,最多也只是戏弄罢了,如果真的发生了,就当是教训吧……"

"啊啊~真是的。比起关心这些,我还是得尽快把下次梦幻祭的提案搞定啊!"挂断了电话,杏又自己嘀咕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再次俯身工作了。

而另一边——

"呜——,真可惜。杏是不会过来了呢。本来觉得杏一定会喜欢的……"昴流放下手机,有点沮丧的垂下了头。

"早就说过放弃比较好吧?更何况杏是女生,一般来说都比较怕这种的吧。"北斗叹了口气,略显无奈得说道,"回(各自的房间)去(睡觉)吧。"

"呜哇,小北好过分。现在可是夏天哦?是「怪谈」盛行之时哦?我可是期盼和大家一起来一次「怪谈之心跳怦怦」很久了!"昴流跳起来,一脸质控的看着北斗。

"就是啊北斗君。难得Ts的大家一起来了海边,一起来一趟吧。明天也没什么工作。"一旁的真也搭了话。

"喂~真……!真是的,真绪你也说些什么吧。"看见呆瓜二人组就头痛不已的北斗将希望的目光转向真绪。

"抱歉呐,北斗。这一次,我赞同昴流和真的想法。难得出来和大家合宿,还是应该热闹些比较好。"真绪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很期待。

"真绪你……唉,算了。不过不要太闹腾了,就算明天没有工作,作为偶像,保持良好作息也是必要的。"北斗诧异的看着真绪,无可奈何的同意了。

"嗨嗨~我知道啦。小北真像妈妈桑一样。"昴流习惯性的回了一句,又兴致勃勃的说了起来,"那么,这次玩的是「百物语」。规则大家都知道吧,绝对不能讲第100个故事。那么,就由我开始咯!"

"在……"

地点跳转中——loading……

杏伸了个懒腰,"每次策划梦幻祭都感觉思维都要被榨干了啊~就这点而言,还真佩服英智桑他们啊,能做的那么好。虽然说是可以依靠零前辈他们,但是果然自己的工作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拿起自己改了又改的策划原稿,杏最后审视了一遍有没有小的疏忽或者是错字,揉了揉眼后又放下了稿件。

"啊~啊,看上去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了。这样也差不多了,之后再去找门老师确定一下就行了。嗯……恩?11点了?居然这么晚了,得赶紧睡下了。"收拾好桌面上的东西,杏简单的洗漱了一番,上床准备睡去。

唔……之前昴流说要玩「百物语」。他们这个时间点不会还在玩吧?不对,有真绪和北斗在,应该不会在玩了吧………………

"叮————"

好吵。杏挣扎着从被窝里爬起,拿起手机,看了一眼通讯对象,"谁……?唔……真绪?怎么了?这么晚打电话过来?…………喂?这是……你们现在在哪里?喂!……"

听到电话那头迟迟没有回音,反而隐约传来了Ts大家的惊恐叫声。杏意识到他们大概是真的招来了妖怪。

「百物语」本身实践起来也要花不少时间,而且成功招出妖怪也就意味着100个故事都讲完了。那么打电话的时候应该离刚刚完成「百物语」的时候差不多,现在他们应该还在旅店附近……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让我们转回来看一眼事情的经过吧————

"…………'我的妈妈是你啊~!'小孩子冲着女人笑咪咪的说出了这句话。几天后,人们在那个集装箱附近发现了女人的尸体。……好了,这就是我所讲的物语——「存储箱的婴儿」*2了。"真绪吹灭了第99根蜡烛,讲完了故事。

"下一个是阿木了对吧✧٩(ˊωˋ*)و✧要讲什么呢?"昴流兴致勃勃的抢走了话语权。

"阿诺,虽然这么说很扫兴,但是刚刚其实已经是第99个物语了哦。还是不要讲下去比较好。"真一脸无奈的回复道。

"诶~那么快?"昴流十分诧异。

"现在也不早了吧。还是养足精神为明天训练做准备。杏那边在为我们策划梦幻祭,我们也要努力不让她的付出白费。"北斗皱起眉头,开始对昴流进行例行说教。

"呜呜,小北真严厉。我又不是不知道,(我)才不会让杏失望呢。"昴流盯着北斗,带着有点不高兴的表情。

"那就好。(大家)铺好榻榻米,准备睡觉。……嗯?真绪?怎么了?有什么在意的地方么?"北斗发觉真绪在发呆,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听到北斗的问话,真绪回过神来,"啊,也没什么。但总觉得刚刚的(游戏)有点奇怪,但又说不出哪里奇怪。"

真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带着有点颤抖的声音问道:"我们最初讲故事的顺序,是按照昴流,北斗,真绪和我对吧。中途也没有变过顺序……那么,按理来说,第99根蜡烛应该是我来吹灭的吧……?"

"会不会是阿木你记错了?"

"不可能,我把每个人讲的故事都记了个标题和数字,就怕弄错讲完第100个。"真的声音有些急促,并将自己的手机屏幕展现个Ts的其他成员看。

"这个是我讲的,这个是小北讲的,这个是阿绪讲的……咦?这个故事我听过,但我不记得是谁讲的了。是你么,阿木?"昴流仗着他良好的记忆力,开始数了起来。

"不是我讲的,但我记得也不是昴流,北斗或者是真绪中任何一人讲的才对……果然是有鬼吗?!"

"真的。我也记得听到过这个……"真绪上前看了一眼,也是十分震惊。

"呼~~嘻嘻嘻~真迟钝呢……"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传了出来。这时候Ts的众人才发现他们中多了个小女孩。随着声音的渐渐消逝,小女孩的身影也逐渐淡去。

"啊——这是什么啊!妖怪吗?好可怕!"兴许是刚才那个小女孩吹灭了最后一根蜡烛的原因,旅店里的鬼怪全都现了形。没有丝毫犹豫,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跑出旅店。

而在跑出旅店之时,真绪的手机掉到了地上,被某个妖怪一脚踩了上去,快捷键拨通了电话。

"嘟——谁……?"

————————

"哈……哈……我真的……跑不动了……"真大口喘着气,以缓慢的速度跑着。

"确实是,差不多到极限了。说真的,我可不想死在这种地方啊……"真绪脸上挂着苦笑,脚步沉重的行走在沙滩上。

妖怪们逐渐逼近了TS四人组……正当他们以为自己要被吃掉的时候,妖怪们却仿佛感受到了什么一般,飞快的离开了他们。

"嗯?这是怎么回事?"北斗惊讶的看着妖怪们退去。

"得、得救了……"游木真喘着气,有气无力的站在沙滩上。

"?"冰鹰北斗看向真绪,"怎么了?一副担心的样子。"

"……刚才我们逃出来的时候,我的手机好像无意间打通了杏的电话。真是有点担心她啊。"衣更真绪皱了皱眉,十分忧虑。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我们现在没事啦!一会儿杏酱过来说不定还能和我们一起看到日出呢~"明星昴流突然插入话题,提出建议,一副兴致勃勃的架势。

旁边的游木真虽然因体力不支而没有开口,但眼中闪光的样子表明了他与昴流想法一致。

"我说,虽然妖怪们是退去了,但说不定还会再来啊。现在还是先回旅馆比较好吧。"衣更真绪毫不留情的戳破了两人不切实际的幻想。

"确实。刚刚妖怪们离开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还是先回去比较好。……希望不要是有更强大的妖怪即将出现就好了。"冰鹰北斗接上了衣更真绪的话,"我打个电话给杏桑,让她不要过来了……  真!"

"哇啊!这、这是……什么……?狐狸?"游木真下意识转头,发觉身后不远处有一只火红毛色的狐狸正盯着自己。

"哇!好漂亮的红色!感觉在闪闪发光!"明星昴流倒是很开心的想扑上去蹭蹭,被衣更真绪及时拉住,"你稍微上点心,不要看到pikapika的东西就想上前。这种时候出现狐狸不是很奇怪吗?说不定也是妖怪啊。"

"哼!人类,看在你们身上有那位大人气息的份上,暂不追究你们进入此地。速速从这里离开!"火红狐狸张口,毫不客气的冲他们说道。

"那位大人?"冰鹰北斗疑惑的念了一遍。

"你们走不走?"火红狐狸不耐烦的又问了一遍,尾巴上也示威似的燃起了火焰。

"对不起,我们现在就离开。"衣更真绪拉起还在震惊于狐狸说话了的游木真和明星昴流,向北斗递了个眼神。

"嗯?真绪,你眼睛怎么了?是太过于劳累而有些抽搐了么?"天然呆的冰鹰北斗并没有看懂意思。

漫画里看一眼就能心灵相通果然现实里是不可能的么?衣更真绪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开口道:"不,……没事。只是告诉你,赶紧离开这里吧。"

"是这样啊。抱歉。"冰鹰北斗愣了一秒,快步与衣更真绪并排走着。

大概是因为之前刚被妖怪追着,体力已经到了极限的原因,TS的大家想快点离开这里也走不快。

"磨磨唧唧的慢死了。让你们快点离开不明白么?真是的,都开始下雨了。时间快不够了……还是杀了你们比较快吧?"狐狸看到他们的慢动作很是不满,并且时不时看向天空。最后,被他们慢悠悠的速度惹怒,急躁的燃起狐火,朝他们打去。

"啊啊——!"

"等一下!!!"一道光芒突兀的阻断了狐火。

"杏酱~…啊,这里很危险,不要过来ヽ(≧Д≦)ノ"明星开心的朝杏挥了挥手,忽然又想起现在这紧张的气氛,连忙摆手。

"你在说什么笨话呢!我们是同伴吧?把你们这么丢在这里我可做不到。"杏把手放在胸前,摆出来一个有点奇怪的手势,"更何况,这也不能算是最差劲的情况。安心吧~"

接着,伴随着一些模糊的话语,杏的周身开始荡起一阵一阵的光波并快速扩散开来。

"…………xx大人。您居然…………"在一旁,火红狐狸自那次狐火攻击被拦下后便一直沉默不语,直到看到这灵力波才自言自语似的说了几句模糊不清的话。

没一会儿,又一只纯白毛色的狐狸跳了出来,与火红狐狸好像交流了什么,然后压着那只火红狐狸对着杏开了口:"xx大人,我很意外在此处看到了您。我为我族人刚才失礼的行为对您的朋友造成的惊吓感到抱歉。接下来在我族有个婚礼,您可否愿意帮忙主持婚礼?如果有您的祝福,我想我族人它们定会感到开心的。"

"唔嗯……狐狸的婚礼么?难怪过来的时候,明明手机说是晴天,过来路上却有淅淅沥沥的小雨。"杏没有多加考虑,便答应了下来。"没问题哦。"

"对了,大人的朋友也请务必一并前来,就当成是对于刚刚失礼行为的一点小小歉意。"纯白狐狸向杏鞠了一躬表示感谢,又转向TS的大家点头示意。

"啊,我们就不用了……。"衣更真绪是一头雾水的大家中最先反应过来的,他下意识的拒绝了邀请。"我们之后还要训练,大概没时间过去了。"

"这一点还请不要担心,婚礼举行的场所就在此处,不会耽误太长时间的……"

火红狐狸突然在此时狠狠打了一下纯白狐狸,"你个混蛋!磨磨唧唧的。刚刚不是还说着时间快到了,让我先来赶走附近的生物吗?时间已经要到了啊!还在这里废话什么!"

"……啊呀!那么,各位大人,请快点,婚礼就要开始了!"纯白狐狸说完,杏与TS大家的眼前就出现了一道刺眼的白光,令人不得不闭上双眼。

———————TS中某人的内心独白————————

眼前所见的,是从未见过的美景。难以描述。

恍惚中看到了杏,一身淡粉的礼服,脸上有着可爱的微笑。

以前没注意过……杏,这么漂亮啊……

周围仿佛刹那间安静了下来,只有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响。

这份心情,这份思绪……

我,喜欢杏啊……

突然想了以前,好像听谁说起过,下雨的晴天,是狐狸在举办婚礼。如果擅自闯进,会被狐狸诅咒;但如果是被邀请的话,互生爱慕的两人则会相爱一生。*3

杏……喜不喜欢我呢?还是只把我当做同伴呢?

目光下意识看向了杏。她正在宣读婚礼誓言。

……也许,她最终不会选择我。但是,至少现在,我会好好守护她。



顺便扔个注释上来:

*1:百物语是日本民间的一种习俗,多半发生在夏天的夜晚,是一种集体召唤鬼魂的游戏。
游戏一般在暗室内进行,大家点燃一百支蜡烛,直到说完第九十九个怪谈后,剩下最后一支灯芯。相传这时若有谁吹熄最后一根蜡烛就会引来鬼魅。
因为不知道说完第一百个故事的时候,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每次说到第九十九个,就会立即打住,没有人敢再继续说下去。

*2:算是日本的都市传说。大致剧情如下:
有个女人不经意间怀孕了,但是她连孩子的爸爸是谁都不知道,自己也不想要孩子,于是就把孩子放在车站的临时储藏箱里扔掉了。
从此的5年间,由于觉得有罪恶感,女人一直不敢再靠近那个储藏箱。但是有一天,因为一些原因自己不得不从那个储藏箱路过。
然后发现储藏箱旁边有一个小男孩在哭。旁边也没有亲人跟着,就像迷路了似的。
女人觉得他很可怜于是就上前说道:“小朋友你怎么了?”
但是男孩没有回答。
“不要紧吧,哪里受伤了吗?”
男孩还是没有回答。
“你妈妈呢?”
“我妈妈就是你!!!”

*3:太阳天下雨是狐狸办婚事是一种民间说法,非常流行(大概),但后面那个情侣幸福就纯粹胡说了。

一点不便于放于正文的小细节(作者的碎碎念):
1、杏是因为重视TS而忘记了放在他们身上的护身符,那个可以帮助他们抵御几次大妖怪的攻击(具体按攻击力度来看)。

2、狐狸后面之所以决定攻击TS也正是因为察觉到了护身符的存在,觉得这样不会伤害到他们,又能吓到他们,让他们赶紧离开海滩。

3、杏的前世私设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具体没想好|ω・),这一世是出生就有强大灵力,备受妖怪喜爱,大致了解流传怪谈的缘由,并且给学院里每个人制作了护身符。

4、护身符一是起保护作用,二也是起提醒作用,表明是杏的朋友,让一些小妖怪不要戏弄他们。

5、百物语最后成功的原因是把最后那个突然出现的小女孩也算在了里面。

6、小女孩是座敷童子(应该都知道吧),传说有它在家宅会富裕,而它离开的家宅会很快衰落。通常在家里玩耍,如果感觉有人多出来了,但是参与游戏的每个人都很面熟,那么多出来的就是座敷童子了。

7、百物语成功后,追着TS不放的那些妖怪真的只是为了看他们害怕恐慌的表情(妖怪的恶趣味),没打算伤害他们。

8、杏接到电话时正处于被窝,所以身穿睡衣。但结尾却提到她身穿礼服。就算杏起来先换了衣服,但是一般情况下不会换礼服这种比较累赘的衣服。所以衣服是婚礼现场一键换装的。杏其实是睡衣随便加了件外套就急匆匆出门了。

9、本来是想写TS杏,结果还是私心偏向了绪杏……
虽然有点像BE或者是NE,但结局是HE,真的。
全文还是有点绪杏细节糖的!




如果有人能看到这里,非常感谢。这篇文从有脑洞开始一直到现在完结过了很久,真的不是因为其他,只是文笔太差实在拿不出手(;ω;)
毁灭一个脑洞最后的办法就是文笔啊……
最后,真的没有了。






































什么,你居然看到这里!都说了没有了!哼!















那么,作者的国庆作业写完了哦~你呢~?呼呼呼(笑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