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融光

立派的p系列厨。友情向赛高。

衣更真绪

前方高能注意!来自毛p的厨力放出!长文预警!语死早,各种逻辑死!









毫无疑问,衣更真绪绝对是我es里的本命!或者说,纵观我看过的所有动漫,玩过的所有游戏,他也绝对是前三。

刚进游戏的时候,我的初选不是他,而是冰鹰北斗。他的长相其实不算是我最心水的那类。我比较偏向黑发或者淡金色的人物。所以,那个时候,他给我的印象只有【kaji配音的角色】。

然而,在看第一期活动,看到他的发言,看到他的那张卡面CG时,我却反而记住了他。可以说,我潜意识里微妙的感觉到这个游戏剧情并不是完全积极向上,而是存在一些阴暗面,折射着现实,就是从他在樱花祭里说的那番话开始的。

向同班同学打听消失的队友,被心情不好的回了句跪下就告诉你,却能笑着回答「诶?只要跪下就行了吗?那么好吧♪」

在被他问到你没有自尊吗的时候,回答「那种东西早就被扔干净了,要是我低头事情就能解决的话,那就太简单了。」

当时看的真的心情很复杂。感觉胸口闷闷的,有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在那里激荡着。这个时候,我稍微的有点意识那个「多灾多难的天才」以及总是麻烦缠身的含义。自己不期待着麻烦的降临,却总是放不下那颗担忧的心。

而那张活动卡面CG,却又是意外的开朗。明明之前给人的感觉是社畜,现在却展现出高中生的青春活力。矛盾的让人不禁想去探寻。

随着活动的进行,level的提升,主线剧情和活动剧情也在一点点展开。我必须得吹一波晶爹,明明世界观并不宏大,却愣是写出了人生百态的感觉。别人都是大背景写小故事,就他是小背景写大故事。嗯……当然,这其中,晶爹诡异的比喻必须占三分之一。具体请看微博上被狮子心投稿快弄到怀疑人生的诗人bot君(。

扯远了,转回来。真绪在主线剧情里,作为革命主角团,他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同时,他也是立场最为复杂的一个。TS是为了推翻学生会专权的统治,但同时,真绪却也是学生会里的一员。甚至很大程度上来说,不是学生会下一任会长,就是副会长。这造成了他被夹在TS和学生会中间,进退两难的立场。一方面,他是学生会成员,对于反抗学生会势力要进行警告和打压,另一方面,他又是反抗学生会的一员。主线剧情里他最开始的出场就是帮助TS和小杏逃离被学生会成员包围的B1赛场。他将TS里其他成员和小杏带离包围圈后,毫不客气的对着他们说:拜托别给我添麻烦了。但真的在TS成员遇到麻烦时,还是二话不说赶过来帮忙。这句话昴流说的很对,他是我们的「魔法使」!

在他心里,他也明白,这样的局面是维持不了多久的,他迟早要做个了断。但却始终不能做出决断。一边,是他尊敬的副会长;另一边,是他的队友。他处在两者中间,被不断拉扯着。在国服还没到的追忆剧情里,有提到是副会将他带入了学生会。而主线剧情里,则是有说到他曾一度怀疑TS的大家是不是因为他是学生会成员,所以给TS投票也可以看做给学生会投票而不被学生会盯上而拉他进队。但即使存在着这种怀疑,他也依然不想离开TS。他的内心毋庸置疑是矛盾的。

这一点还表现在他在和副会长敬人所在团队「红月」比赛时,在采取一点狡猾的计谋获胜后,还硬着头皮回到学生会,顶着别人厌恶的眼神,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内心饱受煎熬,却依然鼓起勇气。

身处截然不同的立场,内心又充满矛盾,再加上他老好人的性格,他逐渐的将自己逼上一条死路。

在平时,他也经常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去帮忙。害怕麻烦,却又主动找上麻烦。一直被人依赖着,交给他的事情总是能够比较完美的解决。渐渐的,就变成了,这件事完成了是应该的,你那么优秀,怎么可能做不到?更可怕的是,他自身也没察觉到这个问题。黑白那期活动,明明他是主要对战的两个团队成员,却还在那里帮忙舞台搭建。不过这一点,被他的幼驯染朔间凛月看的很清楚。忘记是哪一期活动了,在真绪抱怨凛月又给他找事了的时候,凛月懒洋洋的反驳他说:他这是看透了真~君的本性。真~君没事干心里就不踏实,他这是满足真绪变态的心理。(大概意思)

因为平日里一直为了各种事奔走,所以清闲下来反而不知道干什么。「多才多难的天才」,名副其实啊……

TS里看似每个人都坚定的反对着学生会,但每个人却又都存在着迷茫。所以,在会长英智用鞭子与糖的方式时,团队才会分崩离析。

昴流坚守在TS里,小真被有些爱护过度的前辈关在训练室内。北斗迫于父母压力以及自己的不确定去了会长团队「fine」,而真绪……

他是一个识时务的人。在他的脑海中,他能够清晰的明白,解散TS,将光辉留在最闪耀的一刻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那时的TS论实力,打不过「fine」。但理智和情感从来不是一回事。所以他离开了TS,却也迟迟没有加入「红月」。他在那段时间,选择了逃避。

也许一步之差,他就会选择走上和现在背道而驰的路线,但还好,他有个很好的前辈;还好,他对TS的感情足够深厚。在最后和「fine」对上的时候,他已经不再迷茫了。他不会再怀疑TS众人是否利用了他,或者是他自己和大家的感情。也不会怀疑自己是为了获得别人的喜爱才营造了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自己。

他性格有点烂好人。他总是对自己评价较低。他总是用圆滑的态度逃避自己不想面对的事。他并不完美。但我很高兴,能够喜欢上一个不完美的他。

虽然很多人都用过这句话,但我还是想再说一遍。愿我爱的少年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