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融光

立派的p系列厨。友情向赛高。

东京地震8.0观后感

不务正业的摸鱼……话说后天就考试了我这么好么???

涉及剧透,请注意。

★★★★★★★★★★★★★★★★★★★★

        在上B站看视频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一个视频,里面都是那人看的动漫里最让人泪腺崩坏的部分。我瞬间就想到了东京M8,虽然也有其他催泪向动漫,但我果然还是认为这一部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神作。

        怎么说呢?就是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结局早就熟记心中,但就是无论怎么样,看一遍哭很多次。其他的话,看过几次,就有了抗性,也渐渐不会哭了,只是会有点难受。但只有它,看多少次都会哭。大概是它太贴近真实了,就好像任性的我一样,虽然我没有亲弟弟_(:з」∠)_

        开头几集很温馨,唠叨的妈妈,总是打圆场的爸爸,还有姐弟两人。姐姐处于叛逆期,大多以自我为中心,对妈妈的生日也保持着无所谓,不上心的态度;弟弟倒是很积极的准备着礼物,并且很关心姐姐,拉着姐姐出门,并提出一起买礼物作为送给妈妈的礼物。很平淡,但总觉得,这就是日常啊。普普通通的,我们的生活。

        然后,意外发生了。如标题那样,发生了8.0级别的大地震,姐弟两人开始踏上回家之旅。在路上遇到了真理姐,一个23岁的,与他们方向一致的,想快点找到她女儿小雏和她妈妈的好心人。于是她们结伴而行,路上遇到了很多事,也遇到了一些好心人。

        我影响特别深的是一个地方,姐姐(未来)就读的学校恰好是避难所,于是到的时候想带弟弟(悠贵)去看她们学校一个很漂亮的地方。然而当她们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满地死去人的尸体和他们身旁亲人在小声啜泣,在那其中,有未来的同班同学。

        另外就是一对志愿者老夫妇,他们在地震里失去了自己的孙子孙女,所以以此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特别余震来临时,老太太想转身救未来悠贵并叫着小千小光的名字被老爷爷拦下的时候,真的很想哭。地震一直都是很残酷的东西,只是以前我从来不知道它带来的伤害居然这么大,那么残忍……

        后来,接近尾声的时候,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虽然有预感了,也隐隐的从一些故意画出的细节推测出了,但是真正的说出来的时候,还是有些泪目。那到底是幻想还是灵魂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是回家,看到悠贵把手放在心前,还有未来流着泪,微微摇头的时候,我知道,这个故事,走向了终结,但她们的生活,还没终结……

        结束的时候,未来真的成长了起来,只是这样的代价,有些残忍呢。后面几次看的时候,前面好不容易没让眼泪,但听到真理姐安慰未来时说的“葬礼什么的事全已经忘记了,那时候是怎么过来的呢?”的时候,真的忍不住了。明明是很难过的事情,却偏偏用一种很平淡的口吻说出来,官方真的不是故意的么!越是平淡,才显得那时越是痛彻心扉啊!

        里面还有一些细节,比如未来和悠贵的玩偶大多是青蛙,因为日语里青蛙与归家谐音;再比如悠贵的日语与勇气同音……没有勇气,就没有未来,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在最后一集的ed里,画面变了,不再是未来,悠贵和真理姐三人,而变成了正片中,地震结束后建筑重建和一些剧中其他人地震后的图片。灾难一直都是带给人很多痛苦,但是,在那之后,总有希望存在。而最重要的东西,不能等失去之后,才意识到啊。以后,在那失去之前,就得好好保护好。希望未来,你的未来,能一路顺风。

      (大概是后记一类东西:周六下午看到晚上看完,总觉得想起了以前第一次看到这个的时候,又想起了那种感动。人物不想现在那么精致美丽,甚至可以说,我看里面人物嘴唇上口红的画风,觉得它丑好久了→_→。

        但是,就是喜欢啊。如果在我心中排个动漫神作的话,这部一定在里面,无论之后我又喜欢上哪部。这部动漫经过大量考证,很真实,也很让人心有感触,唤起人们对地震类的灾害的痛恨和防灾意识。

        以前不是在B站看得,所以有些细节没有弹幕科普,没有注意到。这次是在B站看得,虽然有弹幕科普,但是弹幕一直在掐架,不知道那个傻逼提的那朵花,两部作品,有什么可比的?那是对这两部作品的不尊重。你喜欢那朵花,就去那朵花那里刷,我虽然不讨厌那朵花,但在这里刷,就是妥妥的招黑。还把好端端的气氛破坏了。简直就是不得不关弹幕!

        要是当时用的是电脑,分分钟举报不解释。弹幕礼仪怎么过的! 果然看得时候应该第一遍关弹幕看,之后再考虑要不要开弹幕……

        我以后,还要重温这部动漫。也许,在不同的时间段里,感触也是不一样的吧。

        居然不知不觉就扯了这么多,冲动之下就会爆字数啊。)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