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融光

立派的p系列厨。友情向赛高。

02

下午一点。我独自站在了美术馆的前台,听着工作人员重复美术馆中的禁忌事项。果然是因为这个时间点人少吗?连这种写在宣传单上的常识性事项都要刻意对游客说一遍。我翻开宣传单,对照着宣传单上的注意事项和工作人员的话。

“那么,希望你在本馆能玩的开心。”

终于结束了,微微叹了口气,我开始仔细看手里的宣传单:这里开办的是Guertena的个人展。本次展出的比较出名的作品有深海之世、精神的具现化、无个性、Mary、最后的舞台、被遗忘的肖像……

在宣传单上有着作品的名字和相关介绍,但奇怪的是,本应有着图片的地方却是空白。是印刷问题吗?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回到前台去换一张宣传单,但终究还是放弃了。反正展品旁有着名字,倒也没什么关系。

令我最为在意的不是这个问题,而是这些名字……明明还没看到展品,我却有种说不清的念想。我感觉,我知道这些作品的样子。还真是有点微妙的感觉呢。是不是小时候学美术时在老师那里无意间看到过这些作品呢?

美术馆中人不多,但也不少。一进去,最为瞩目就是就是那幅「深海之世」。深邃而又神秘的海洋,鱼儿隐没在其中,看着仿佛就能把人的灵魂吸进去。如果深海前辈在这里的话,说不定会想走进去呢,我的脑内忽然划过了这么一个想法。

嗯?走、进、去?我的眼前飞速的闪过了一个画面:有谁,在空无一人的美术馆内走进了这副画中。

是最近太过操劳了吗?都出现了奇怪的幻觉。说起来从刚刚进来开始就总有些奇怪的感觉,还是快点看完回去休息吧。

评论

热度(3)